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Mayfly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2016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

1.渡轮上的人


寒假去鼓浪屿玩,很开心现在的渡轮不会再那么挤,清静了很多,已经可以有地方给人靠着栏杆边看海边想事情了。

2.有彩虹的夏日傍晚


五月底的一个傍晚,北京上空出现了彩虹,抬头欣赏片刻拍了照,然后去教学楼自习。过了一会儿看到窗外的天色,内心的感受难以名状,比起彩虹,这个时刻更让我震撼。

3.温柔的光影


晴天的傍晚太美好了,光影的交错变幻每次都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4.路口

车少人少的小城才能让我站在路口附近拍照,在北京根本不敢这样。

5.单车少年们


暑假在牛津呆了半个多月,其间还去了两次伦敦,可惜时间太紧只能走马观花,最想去的地方没机会去。一群人参观完一堆伦敦的地标以后累得不行,在圣詹姆斯公园的草地上瘫着的时候发现路边一大堆骑着单车的人呼啸而过,酷炫至极。真羡慕活力四射的他们。

这张照片应该是用手机拍照以来第一次抓拍到运动的画面,虽然还是糊了。

6.两个看画的老人


博物馆里两个一起看画的老人。因为只是路过,不知道他们的关系是朋友还是亲人抑或陌生人,但看到他们一起坐在椅子上一幅一幅地欣赏那些画,感觉很暖。希望自己老了以后也能像他们那样。

7.漫长的白日


夏天英国白天很长,到了晚上八九点天还是亮的。牛津是个小城,车少人少,治安也很好,因此经常晚饭后和同学一起到河边散步,或者往平时我们不常去的地方走。那天就走到了从来没去过的一片街区,很享受这种老年人般的生活方式。

8.清晨的室内市场


在牛津的日子过得很快,很喜欢这里,但终究只是个过客,不可避免地要与之告别,尽管很舍不得。要走的那天起得很早,一个人把这半个多月常去的地方又逛了一遍,再看一看这些地方。室内市场还没营业,只有在打扫的人。喜欢这里的橱窗。

9.北海的鸭子们


国庆假的最后一天阳光实在太好,抵不住诱惑,放弃了学习,和舍友去北海公园玩。一个感受:人不如鸭。希望下辈子当一只公园里的鸭子或者鱼。

10.银杏


学校里的银杏特别多,每到秋末冬初银杏叶变黄以后,整个学校充斥着大片的暖色调,寒意都因此减少了很多。这应该是一年里学校最好看的时候。


一般到了年末都会特别矫情,总想着写点总结,展望未来。今年年底出奇地忙,估计是做不到了。就借这个机会小小地总结一下吧。

一年又一年,尽管还是一样地一无所长,容易自我否定自我厌恶,不过每到年末,想想过去的一年,只要发现自己还有一些发自内心的开心的时刻,似乎就会好受一点。毕竟今年的很多经历都是之前我从未想象过的,特别是我从没有想过自己可以这么快就去到自己最爱的国度,度过一个美好得近乎不真实的夏天,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如愿以偿的感觉了。有时在丧得不行的时候,想想自己还有让人生变得更加丰富的可能,我还有机会看到世间这么多美丽的风景,遇到这么多有趣的人,就会以此安慰自己再坚持一下,下一刻也许就会有一点点转机。不过还是希望自己能够真正地振作起来。

至少这个月要打起精神把学术垃圾制造完呀。

去年夏天开始用手机拍照,到现在差不多一年半的时间,手机相册里慢慢积攒了很多照片。在拍照方面我完全是个业余爱好者,很多时候按下快门只是凭感觉,内心的直觉告诉自己这是一个值得留住的时刻。从来就没想过自己一定要拍出什么特别震撼人心的照片,很多时候就是单纯地想记录自己看世界的角度,自己对美的感受。上了大学以后越来越少写日记,照片成了记录生活的方式,成了触发一段时光的开关。在这一年快结束的时候,翻翻相册,很多记忆又开始变得鲜活。

有时候特别希望自己的眼睛就是一台照相机,捕捉到瞬息变化的光影,把所有震撼到自己的时刻全都记录下来。不过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不过能尽可能地撷取到一些,也聊胜于无吧。真的很害怕记忆一点一点变淡最后消失的过程。


P.S.  本篇日志参与“2016年度北京高校联合'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地址:https://pabuaa.lofter.com/post/1d9e870e_cfc8243





评论
热度(4)
©Mayfly | Powered by LOFTER